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

(研習課程)語言治療師之科技輔助應用

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繼續教育課程

「語言治療師之科技輔助應用」
隨著科技進步,語言治療師在治療教材及工作應用上更為多元,為了增進會員在科技應用上的知識,邀請高雄阮綜合醫院聽語吞嚥中心組長曾偉誠語言治療師,分享語言治療師之科技介入方式,以及如何透過平板科技增進語言治療工作領域生產力。
課程分兩大部分:
一、    科技介入-iPad 是否徹底改變了語言治療?
言語和溝通技巧是人際關係的核心,若無此我們不能分享想法和情感,但科技在提高這些技能方面正在發揮特殊的作用。開創性的研究表明,機器如何幫助人們讓互動者更容易理解自己。
-         卡斯帕機器人:幫助自閉症兒童交流
-         語音識別:縮小人機之間的差距
-         APP 應用程式:幫助中風或其他慢性語言障礙患者
透過新科技的介入,不只是用來當作溝通輔具(ACC),甚至化身為課堂上最生動活潑的教具, 迅速在不同程式中轉換,更有別於傳統教具!
二、    科技介入-如何應用平板科技(iPad)增進工作領域生產力
以語言治療師角度看待 iPad,曾偉誠語言治療師分享自己目前如何使用科技裝置改善工作,對他而言 iPad 是:高移動性的裝置、個人化的裝置、可客製化的裝置、整合的裝置、有生產力的裝置及閱讀裝置。

誠摯邀請會員一同參與此次「語言治療師之科技輔助應用」課程,期待語言治療師能在此方向有更多的認識,也歡迎當天攜帶個人平板電腦現場學習及交流。

l   主題:語言治療師之科技輔助應用
l   主辦: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
協辦: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、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
l   時間:2018 04 08 日(日)         9:00 12:00
l   地點: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六樓第一會議室(地址:台北市鄭州路 1456 樓)
l   對象:限定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、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及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。
l   費用:免費(語言治療積分申請中)
l   人數:以 110 名為限,額滿採候補登記 (正式錄取名單於 4/2 公告於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網站)
l   報名方式: 採網路報名 https://goo.gl/SGeGSp
      請珍惜報名機會,報名後欲取消者,請自行至 BeClass 線上取消
 E-mailtaipeislpu3@gmail.com (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繼續教育委員會)
     歡迎當天攜帶個人科技平板現場學習與交流


l  
時    間
內    容
講者
主持人
08:30 - 09:00
報到


09:00 - 10:20
科技介入-iPad 是否徹底改變了語
言治療?
阮綜合醫院聽語吞嚥中心
曾偉誠語言治療師

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
李家汎理事長
10:20-10:30
休息

10:30- 11:40
科技介入-如何應用平板科技
(iPad)增進工作領域生產力
阮綜合醫院聽語吞嚥中心
曾偉誠語言治療師
11:40 - 12:00
綜合討論及交流
講師及所有參與者

 
流程:






l   講師介紹:
曾偉誠語言治療師
學歷:
高雄師範大學事業經營學系 碩士
中山醫學大學復健醫學系聽語組 學士現職:
高雄阮綜合醫院 聽語吞嚥中心組長經歷: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 語言治療師
l  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交通資訊指引
(參考網址 http://www.tpech.gov.taipei/ct.asp?xItem=976169&CtNode=22551&mp=109141) 地址:臺北市鄭州路 145 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Google 電子地圖)

搭乘捷運者:
1.藍線 5 號板南線於捷運臺北車站下車,於臺北車站北三門(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免費接駁車站牌前)轉搭中興院區接駁車。

2.綠線 3 號松山新店線至捷運北門站 3 號出口,步行約 3 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