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

(研習課程)大專院校教師活躍老化網絡工作坊

「大專院校教師活躍老化網絡工作坊」 活動資訊
一、活動內容說明:
因應社會人口老化,國民健康署順應國際潮流及世界衛生組織倡議,自民國99年起陸續推動「活躍老化」、「高齡友善城市」、「社區健康營造(高齡友善社區)」等政策,引領地方政府建立跨域平台,提出有效的行動方案,創造並強化長者健康生活及無障礙的友善環境,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會、學習與貢獻,從而獲得良好的健康行為,讓社區健康或失智失能的長者,都能獲得最佳身、心、社會健康狀況,達到預防或延遲失能的發展。
為擴大高齡友善行動的影響層面,不管是由上而下的城市治理,或是由下而上的社區營造的實際行動,都希望引進更多的學界老師參與,故辦理本次工作坊活動,透過國內外高齡相關政策的介紹,與國內大專院校高齡相關科系的教師,建構合作平台與夥伴關係,發展成國內活躍老化及高齡友善議題之重要智庫與資源。
二、活動宗旨:
(一) 與大專院校高齡相關科系,建構合作平台與夥伴關係,發展成國內活躍老化及高齡友善議題之重要智庫與資源。
(二) 導入大專院校高齡相關系所參與營造「高齡友善、失智友善」的關懷城市與社區。
(三) 增進高齡相關系所教職人員推動活躍老化的賦權與職能,擴大參與高齡友善行動的層面。

三、活動時間: 107年4月24日(星期二)上午10時00分至12時30分
四、活動地點: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欣悅廳(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4段16號經國紀念堂B1)
五、參加對象:國內大專院校高齡相關科系所教師、長者健康促進及預防失能失智相關立案民間組織,各校(單位)限派2名。
六、主辦單位: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
七、報名方式及注意事項
(一)報名方式及截止日期:約80-100名,一律採線上報名額滿為止)。
(二)如有問題,請洽國民健康署許先生,電話:(02)25220681。







八議程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3S831y